庭柯雨落

好想要一个酷炫的自我介绍啊

不如更新,谈恋爱不如更新

我好像陷入了爱情,孙翔好可爱

纯爱透镜【06】

直男喻x基佬黄

一个简单的暗恋小故事,校园paro

说好两万完结,一万九了还没告白,谁来救救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从大二下学期开始,课程开始更细化也更专业,随之而来的是更重的课业压力,从周一到周五课表都被塞得满满当当,连一向学习态度最端正的宋晓都忍不住抱怨排课老师一定是疯了。


除了排课满满,还有一大堆实验等着他们去做,黄少天窝在宿舍一边设计电路一边狂踹郑轩的椅子:“车干啊,爸爸要疯了,这到底算什么事啊,说好的期末修罗期呢,我怎么感觉这天天都是修罗期,神tm只要专业选的好,天天日子像高考。”


“爸爸诶……你知不知道你差点一脚毁了我两个小时的奋斗啊。张老师那个强迫症要是看见作业上一片墨点肯定是要打回重写的,你打算贡献出自己的手速帮我抄作业么。”郑轩心有余悸地把刚写完的作业收好,橡皮泥一样瘫在桌子上。


黄少天都快把自己前面的头发薅秃了,对着乱七八糟的电路怒目而视还不忘想着喻文州,“你说咱们这么惨他们通信工程的日子肯定也不好过,我那天碰见文州看他手里还捧着原文书,赶着上课我没问他,大数据不是上完了么,怎么还要看原文书啊。”


“景熙才跟我吐槽过,他们的集成电路又用英文版,就老冯那个不知道哪国口音的chinglish快把他们专业逼疯了。”郑轩已经快要和桌子融为一体了,没看见黄少天正绰起手机用一排暴哭的表情给喻文州的微信刷了屏。


「少天......我手机卡了......」喻文州过了一会儿才回他。


「啊文州抱歉抱歉啊,我感觉我要死了,高中老师都是骗子啊,什么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明明是地狱,我被他们骗得好苦啊啊啊啊文州。你们又要上老冯的课?感觉如何,是不是很酸爽。」


「还好,反正已经忍过一个学期了不怕再忍一个学期。只是作业真的好多啊。」


对面发了一张瓜皮猫苦逼脸的表情过来,黄少天想起来喻文州曾经模仿过这个表情当时就笑的不能控制自己,等笑完了再看手机时,已经有了一条新的消息。


「没有秒回我就知道你一定又在脑补我的表情了……」


黄少天再一次笑趴。



结果是这整整一个学期连带大三上学期,他们都处于一种忙成狗的状态。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回到宿舍就恨不得昏倒在床上,按照郑轩的说法——连黄少都没有整天想尽办法去找喻文州了那就证明是真的忙的快吐魂了,当然下场是被勒着脖子一通暴捶。


这种昏天暗地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大三下学期,大四狗们快毕业了,天气一点点热起来,马上就要升级为“校园一霸”的准大四老学长们终于把乱七八糟的专业核心课快修完了,重新过上了幸福的米虫生活。


每年从四月份开始,学校里就弥漫着一种躁动又复杂的情绪。


陆陆续续开始往外清杂物的宿舍,穿的好像售楼处工作人员到处面试的学姐学长,操场上围墙边勾肩搭背拍照的一群群人,到处张贴的处理二手物品的小广告还有毕业季大减价的快递,都随着天气一起让大家越来越浮躁。


除了马上毕业的大四生,感受最深的就是黄少天他们,毕竟下一批就是他们了。有些人决定考研已经每日每夜地扎根在图书馆,就差抱床被子去那过日子。
有些人忙着找实习忙着国考,有些人忙着找个女朋友或者忙着和现在的女朋友分手。


一边忙忙碌碌,一边悲春伤秋。


黄少天倚在图书馆门口的栏杆上看着喻文州,不知道还能再这样看他多久。


“你呢,大学霸不考研了?"


“应该不用,我打算申请保研。”难得的好天气,有风吹起喻文州的刘海,露出两截英气的眉毛。


“留校还是想保外校的?”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看着他,自己并不打算继续读研,也许他们的人生就要从这一刻渐行渐远。


“想去B市,那里深造环境比本校好,而且,我想去有雪的城市看看。”


黄少天转过身,胳膊搭在栏杆上,阳光有些刺眼,他垂下头:“怪不得那帮小姑娘都说你浪漫,可这么浪漫也没见你有个女朋友。”


“可能缘分还没到,我还没遇上什么喜欢的妹子。”


黄少天没再接话,图书馆前的玉兰过了花期,枯黄的花朵铺在草坪上有些扎眼。 


如果在这种时候还没有个好基友能说说话即使是别人也要憋死了,还好黄少天有,还好郑轩是。


凌晨一点的楼道也并不是很清静,刷夜中途回来的师兄醉醺醺的扶着墙上楼,透出光亮的门缝里传出一声声“对二”“王炸”,最后的大学生涯,很多人舍不得睡去。


郑轩和黄少天站在楼梯转角,透明的玻璃窗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还有几条指印划过的痕迹。


“你打算就这么下去了?当初不是气势汹汹地要告白么?”


“他能走一条轻松的路我为什么要让他跟我一起挣扎呢。现在这样挺好的,说不定以后还能当我儿子的干爹。我们这种人不多他这一个,也不差他一个,何必呢。有烟么?”


“戒了,你又不会抽,别瞎凑热闹了。回去睡觉吧,一觉天下平。”


“你先回去,我再呆会儿,给我留个门。”


“黄少,你是个好人。”


“别,别给我发卡,轩爷如此大卡小的受宠若惊。”黄少天还是开了个玩笑,他也不想让兄弟太担心。


第二天郑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睡眠不足让他的太阳穴突突的跳着疼,他伸出手用指节按住太阳穴想让它安静一点,另一只手摸出手机按亮屏幕看了一眼班群里疯狂刷屏的信息。


这一眼吓得郑轩差点把手机甩出去,昨天晚上有人跳楼了。


郑轩第一次知道原来人真的可以在一瞬间被冷汗浸透,他本能般的撑起身子看了一眼临床,床上鼓起一片,像只蚕蛹一样扭着,只有几撮小黄毛只在被子外面才重新瘫回床上,喘了好久才拿起手机细看发生了什么。


一个大四师姐跳楼了,小道消息传说刚刚和自己的同性爱人分手,但并不知道是真是假。


郑轩觉得很累,他甚至想拿过黄少天的手机把消息清空,但这样做也只是时间问题,完全解决不了什么,郑轩拉过被子蒙到脸上,不知道有没有再睡着。


黄少天还是知道了,不止他知道,喻文州也知道了,消息像病菌一样,在学生中飞快地传播起来,到傍晚的时候,食堂里,楼道里,连路上的人都在谈论这件事,八卦像是人类的天性。


黄少天在食堂遇见了喻文州,忍不住想要问问他的看法。


“感觉能理解,但是接受起来有点困难。”


“为什么呢?”虽然已经基本决定要放弃了,还是习惯性的紧张起来。


“女孩子本来就都很亲密啊,经常拉着手或者挎着走在一起,看习惯了。但是换成两个男生想想就有点奇怪。”喻文州眉头一皱,轻轻吐出了什么东西,“食堂做饭越来越不走心了,这都是什么。不过现在这种事好像变多了,微博上不是天天有撑同志反歧视么,只要不扯上我我也不反对,别人的事情,他们开心就好。”


黄少天听着,不知道该是一种什么心情。


不论是否接受,说出“能理解”这种话就会让很多同志心存感谢,但是这于黄少天不同,喻文州是他心心念念喜欢了那么久的人,不管怎样,心中总是存着一丝侥幸,希望对方也是同样的人。


但喻文州的一句话就把他打入谷底,“只要不扯上我”,其实他,还是介意的。


黄少天极力想掩饰自己的失落,这种情况他很熟练,毕竟这些日子以来,他不止一次的掩饰过了。


“少天你怎么了?”喻文州的表情有着明显的疑惑。
“啊?我没怎么啊?”黄少天有些紧张,怕他猜到什么或看出什么。


“你吃了一口青椒。以前不都是挑出来碰都不碰,位列你最讨厌的食物第二位的么?”


黄少天暗自舒了口气,还好还好,“啊,没什么,幼稚园阿姨教育我们,要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


尽管还是有点疑惑,喻文州也没再说什么,食堂里人声嘈杂,身边的位置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人来坐。


黄少天为了圆谎,一口一口吃着青椒,有点后悔为什么要编这个理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开始要虐了,感情要经历波折才更懂得珍惜啊【远目】

不过黄少快过生日了我这么对他真的好么,有点不太敢发了hhh

最后为青椒正名,好吃!

评论(2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