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柯雨落

好想要一个酷炫的自我介绍啊

不如更新,谈恋爱不如更新

我好像陷入了爱情,孙翔好可爱

纯爱透镜【07】

直男喻x基佬黄

一个简单的暗恋小故事,校园paro

终于告白了!水表已拆,快递请放在自助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少天以为他会永远对自己的心情保持缄默,用他喋喋不休的寂寞,但,那只是他以为。


他的最后一个暑假,窗外潮湿而闷热,房间里空调呼呼的吹着,排风口冒着些许的白烟,一串串凝结的水汽。


24度,比空调更冷的,是他的手心。


两个小时之前他们一家还围在一起准备吃饭,如果可以黄少天希望一切回到他说出口之前,如果。


这世界上没有如果,这个词像是被人类制造出来讽刺一般,用一种柔软的唇形说出口,仿佛一切还有余地。


两小时前。


“儿子啊,你怎么还没有女朋友,我跟你讲刘阿姨家的儿子都带女朋友回家见父母了,我听说那姑娘可水灵了。你哪点不比他家儿子强,怎么就在这件事上这么不让人省心,初中高中不早恋我就当你是懂事,可这都大学了,再不下手就晚了。”黄妈妈脸上带着笑,觉得自己孩子真是怎么看都好。


“他们年轻人的事嘛你就不要总操心了。”


“再水灵有什么用,我又不喜欢女的。”


黄少天和爸爸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却还是让人听得清清楚楚。


“儿子,你说什么,妈刚才没听清?”黄妈妈依然眯着眼睛,仿佛是真的没听清一样,指节却泛起了白色。


“黄少天我告诉你别搞那些不三不四的东西,不要以为我真的从来都不会打你!”


在黄少天心里,爸爸永远都很疼他,虽然不常在家,但在家的时候就会陪他玩,会在妈妈罚他的时候偷偷给他帮忙,爸爸从来都是更温和的那个人,他从来没见过爸爸这种样子。 他低着头,想要说自己只是开玩笑的,却怎么都开不了这个口。


为什么呢,因为谁么,不知道,黄少天也不知道。


这一巴掌最终还是没有落下来,沉默是最难熬的,就像是过了一个轮回那么久,“回你的房间去。”


黄少天木然地站起来,游魂一般飘回房间。


他幻想过许多画面,娶一个不那么爱却很温柔的女人,尽量对她好,然后生个小孩子;或者是为了某个真爱,光明正大的出柜,在父母面前祈求原谅和祝福,却从没想过是这么戏剧化的场面,像本强行拼凑的小说。


原来自己就这么出柜了,连爱人都没有,就出柜了。


没有想象中的坐立不安,他靠在窗前,心中出奇的平静,带着解脱感的轻松。


黄少天静静看着窗外,从浅浅碧蓝到绯色漫天,燃尽余晖染透云层。


他没有注意到妈妈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也许已经站了很久。


“天天啊,你现在有没有……男朋友。”黄妈妈明显哽了一下,这个词她还是很难说出口。


“没有。”黄少天垂下眼睛不忍心看她的表情。


“那你能不能喜欢上女孩。”


很久没得到回应,楼下小孩子玩闹的尖叫声隐约传上来,黄妈妈曾经也想过自己若是带孙子的话也会带他们出去玩,但也许这再也不可能了。


肩上微微一沉,一直已经不再白嫩细腻的手搭了上来,”去吃晚饭吧,你中午就没吃什么,做了你喜欢的菜。”


黄少天想握一握妈妈的手,却在接触的那一刻被抽走了。


这大概是自他记事起家里气氛最沉重的一餐饭,黄少天机械的扒着饭,竟然还能吃下两碗,他自嘲地想了想,真是够没心没肺的。


“开学了就回学校吧,没什么事就不用回来了,学费会给你交的。”餐桌上终于有人说话了,却是这样的内容,黄少天想说些什么又被爸爸的眼神制止,“我们知道你从小到大是个很有自己主意的孩子,家里也不实行什么棍棒教育,希望你以后一个人在外面好好想想。”


黄少天看着爸爸开始变得松弛下垂的嘴角,一下子不太能懂他们在说什么。


“这件事不要说我和你妈妈狠心,我们扪心自问已经是很开明的父母了,但这种事我们不能接受。你也快毕业了,以后的路终究要自己走,我们也管不了你几年了。想通的话再回来看看我和你妈妈。多的话不要说了,我们……没什么好说的。把碗收拾一下,我们出去散散步。”


黄少天呆愣愣的坐在餐桌前,听见身边椅子挪动的声音,哗啦啦的水声,钥匙串叮叮当当的碰撞声以及砰的关门声。


就像每一个日常的傍晚一样,但是他明白,有些东西,可能再也不一样了。



就像狼狈的时候会遇到对头,崴了脚就会下雨,轮子陷进坑里往往会伴随爆胎一样,生活,比任何小说都狗血和恶俗。 


电话铃声响起,喻文州打来的。


“少天明天有什么安排么,出来帮你庆生怎么样。”对面的声音自带三分笑意,但黄少天此刻没了那些花痴的心情。


他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想的,说出口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破罐破摔么?谁知道呢。


“我出柜了。”


“……啊?”喻文州一下子没能消化这信息量过大的四个字,还是很快的安慰起了黄少天,“即使你出柜了我们也还是好兄弟,我不在意你的取向,少天是个值得当兄弟的人,我会站在……”


“我喜欢你。”黄少天听着对面一遍遍说这好兄弟这个词心里一阵烦躁,他从没想过自己的告白会是在这样的场景,这样的表情——面无表情。


听筒里传来压抑的呼吸声,喻文州没有再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到微博上那句话“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原来,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并没有那么好笑。


他并不讨厌黄少天,即使他说出了“我喜欢你”这种明显不是在开玩笑的话,他还是讨厌不起来。但是他觉得茫然,为什么呢,两个同样性别的人,会相爱么?


喻文州基本上是典型工科宅男的思维,即使他有着极其波折的脑回路,但并不太懂喜欢甚至说“爱”与其他感情的区别,他一直没有发现自己对某个女生有过好感,尤其认识黄少天之后,就觉得自己更不需要女朋友了,和谁在一起都没有和黄少天在一起开心,但是,这应该不算爱情,吧?


喻文州还在思考说些什么才不会伤害黄少天,就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


“晚安,谢谢你。”


这么久以来,黄少天第一次先挂了电话

评论(1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