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柯雨落

好想要一个酷炫的自我介绍啊

不如更新,谈恋爱不如更新

我好像陷入了爱情,孙翔好可爱

纯爱透镜【08】

直男喻x基佬黄

一个简单的暗恋小故事,马上就不是校园paro了

啊,我将是今天的一股清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是黄少天最漫长的一个暑假。


母亲的欲言又止,父亲的刻意回避,还有他对喻文州的感情,这些压得他喘不过气。


学校方面签约安排的大四实习对很多人来说是一段没什么可回忆的辛苦日子,但于黄少天而言,反而更像种解脱。


出发去实习当天,各个专业的学生按院系分批等在图书馆前,黄少天远远地看见了喻文州,依旧是他熟悉的样子,黄少天却不敢再像往常一样过去揽住喻文州的肩说些有的没的。


不介意是他说的,不能接受也是他表现出来的,自己又怎么好意思顺着他的不介意继续赖在身边呢。


喻文州实在是个很温柔的人,有时黄少天会恨他的温柔,因为这种温柔像软风一样让人舒服,也容易让人会错意,这两年来,黄少天偶尔会有恋爱一般的错觉,清醒过来觉得难过但又忍不住再次靠近他的致幻剂。

他在循环往复里挣扎了这么久,是时候告别了。


黄少天盯着自己的鞋带,上面脏了一点,没注意到几米之外的目光。


学校签约安排的实习地点基本没有太好的,二十平方米的狭小宿舍塞进六个大男孩,连温度都一下子升高了许多。


黄少天随便挑了个上铺住下,仿佛他从来都是这么淡然的一个人。


长达三个月枯燥而冗长的实习,没有双休只有轮休的日子快把所有二十多岁的男孩子逼疯的同时他们也快被黄少天吓疯了,那个整天叽叽喳喳不守规矩的小子竟然没有一天迟到早退。


朝九晚五的打卡,被琐碎杂项填满的时间,自从高中之后再也没有十二点前睡觉的黄少天竟然开始了早睡早起。


他现在很少做梦了,每晚过的沉酣,阖上眼对黑夜告别,再睁开就是天亮,小学生一样的作息。


黄少天对着实习生宿舍里脏兮兮的镜子笑笑,连黑眼圈都消去不少。


别人说小孩子才睡得好,有心事就会睡不着,其实他们都不知道,心事太多也能好好睡一觉,反正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想。他轻轻吹个口哨,觉得自己是个哲人。


一个乐观到不行的哲人。


实习结束还有几门课,大家都忙着找工作,代课老师也就睁只眼闭只眼的放过了他们这些大四狗。


大学时间过的好像很快,回想起来以前总是觉得日子过得好漫长,尤其是小学,像是在掰着手指头数日子一样,一天两天,总也等不到升初中。结果一升进初中,时间就像坐了火箭筒,嗖的一下就跑掉了。


黄少天整理着简历,想起去年春天郑轩说的话,“去年大一,明年大四”,全宿舍听完后一起算年份的声音好像还没完全落下,他们就已经大四了。


秋风已经起来,带着簌簌的凉意,楼下那棵树唏哩哗啦的掉下一堆黄色的叶子。


广州基本没有落叶乔木,听他们说那棵树不知道什么时候枯死了才会有这么多落叶,明年春天会移棵新的种上。


就像他们一样,一批学生走,一批学生来,学校在这,但人总是会离开。


黄少天没有再刻意去打听有关喻文州的一切,临近毕业,本身就是两个不同的专业,没有了制造出来的交集再加上有心无心的回避,二人的距离终于越来越远,黄少天想起喻文州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这出乎他意料,原来自己可以是个这么冷静的人——不知道是在自嘲还是真的挺开心。


花了三年来喜欢的人,只用了几个月就可以模糊。


黄少天在十一月份的时候收到了B市某公司的offer,投简历时他鬼使神差的还是全投了B市的公司,那是个,会下大雪的城市啊。


走的那天郑轩去送他,像每个学期末黄少天送郑轩去车站一样。


拖运好那个28寸的巨大拉杆箱,郑轩连白眼都懒得翻了:“黄少,你带这么多东西,不打算回来了?”


“要不我现在先送你上路,然后定期回来给你上香?”和郑轩嘴炮是黄少天最喜欢,最轻松的娱乐活动。


“卸磨杀驴,我怀疑你人品有问题。”郑轩说的一脸正气却把黄少天笑得差点岔气。


“好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不要说了,黄少天我们友谊的小船已经翻了。”如果可以郑轩希望能收回刚说的话。


等黄少天好不容易笑完了,才涨红着脸问他,“那我有爱情的大床你要不要上啊。”


“留给你的文州去上。”这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沉默了,郑轩后悔也于事无补。


航站楼的广播响起,又一架飞机要起飞了。


最后还是黄少天若无其事地看了一眼显示屏,对郑轩伸出双手,“来吧,抱一下,你马上就要好几个月见不到华南第一帅了。”


“G市小王子,回来拍毕业照的时候记得帅瞎我的眼啊。”


这样的拥抱,这座机场每天都要发生很多次,他看过多少久别重逢,就见证了多少别情不诉。


郑轩终于走了,他单手插着口袋,潇洒的背过身去挥挥手,这个动作曾被他们命名为“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真中二,真年轻。


黄少天排在龟速前进的安检队伍里,想起刚刚郑轩的回答。


“你和徐景熙呢?”


“能猜到就别说破,我们是兄弟,永远都是好兄弟。”


他突然很羡慕郑轩,他和喻文州也可以是这种关系的,这一切都被自己毁了。


飞机慢慢滑向跑道,逐渐加速。


在耳膜的的疼痛中黄少天闭上眼睛。


再见了,喻文州。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要真在这完结是不是会被打死…

没完结没完结!

下章开始就要甜了!就要甜了!

看我戴了方锐同款美瞳的双眼!!!

被点了蓝手又被取消,哭了哦!!!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