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柯雨落

好想要一个酷炫的自我介绍啊

不如更新,谈恋爱不如更新

我好像陷入了爱情,孙翔好可爱

纯爱透镜【11】

日更的我要死了

我想本周完结你们信么…

相信我请给我红心蓝手绿气泡的鼓励好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后黄少天还是半被迫的去和喻文州逛了宜家。说半被迫是因为他心里还是很别扭。

和恋人逛宜家是种什么体验?这个问题要是放上知乎一定会收获一大批闪瞎狗眼的回答。但是,换个主语呢?和前暗恋对象?和现同居者?和拒绝了自己的前暗恋对象现同居者逛宜家是种什么体验?

大概没人能回答,还不如放到微博上看看能收获多少哈哈哈。

周末的地铁还是挤的能怀孕。北京地铁没什么高峰期之说,只有挤和更挤。两人上地铁的时候早就没了位置,只能在车厢后截找地方站稳。旁边有一对情侣,男生把女孩子圈在怀里,不知道说了什么逗得姑娘把脸埋在男朋友肩膀上笑得直抖。黄少天看着有点羡慕,这样的场景大概一辈子都不能出现在自己身上了,不过脑补了一下自己把脸埋在喻文州肩上一脸娇羞的样子,他恶寒的甩了甩头。

喻文州感觉身边的人突然奇怪的动了一下,抬起头顺着黄少天的视线看过去,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冲黄少天笑了笑,笑的黄少天差点炸毛,只能掏出手机玩消消乐,时不时偷瞄一眼喻文州的状态。好在他收起了那个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微笑,带着耳机,一副沉浸在音乐世界里的样子。

这样肩并肩的一起搭地铁一起去做些什么,好像回到了几年前,黄少天靠着车厢眯起眼睛,试图找找从前的感觉,但周围的北京口音又把他拉回现实,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不只是宜家,任何一间家具城都可能给人一种想要安稳归宿的冲动,不论这种冲动能持续多久,那些软软的靠垫,蓬松的床具,精心安排过的灯光还有便宜却最有生活气息的收纳盒小物件,全都散发着一种温暖的气息。黄少天也不例外,多年北漂生活,他比谁都更想要安定下来。

虽说只是想买个饭桌,但是宜家这种地方就是有让你忘记你到底要买什么的魔力,黄少天表示,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床先动手的。

两人遛蹓跶跶的在商场里晃,样板间的床看起来特别柔软,堆了好几只抱枕在上面,看起来竟然比租来的房子更像个家。黄少天忍不住扑了上去,铺了几层天鹅绒被子的床深深的下陷,他满足地叹了口气,舒服的有点不太想起来。

身边的位置微微一沉,黄少天吓了一跳,赶紧偏过头看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并没有一起扑在床上,只是轻轻坐在了他身边,端着他一直以来的那副一本正经的样子。

“很喜欢这床么?”喻文州的手就撑在离黄少天不远的地方,压出一个小小的坑。

黄少天有点紧张,好像回到了很多年以前,他还没被拒绝,他还喜欢着喻文州的时候。

现在呢,他也不知道。

“没有啦,没有很喜欢,只是扑一会儿。”黄少天继续把脸埋在抱枕里装鸵鸟,现在呢,没有很喜欢,他这样告诉自己。

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起床啦,还要买桌子回去,再趴时间不够了。”

这个场景黄少天曾幻想过,喻文州压着嗓子,坐在他身边轻轻叫他起床,如今竟然实现了,不管是以那种方式,他莫名其妙的笑了笑,老天,你这也算待我不薄了。

桌子买的很快,两个大男人并没有太多的花样,大小合适,样子普通,结实耐用再加上便宜,看起来要求很多,但是比起小姑娘们已经算是很简单的了。

难就难在两个人陷在一堆小物件里走不动道。

喻文州要买厨具,租来的房子燃气抽油烟机什么的全都有,但是由于常年住着两个煮饭技能为零点五的宅男能用到的只有煮面的锅,炒锅菜刀什么的基本都不见踪影,能找到的也不能用。黄少天什么都不懂,喻文州看了看他为难的表情大赦天下放他去随意转转,等他挑好简单的必需品去找黄少天时,他觉得自己今天做的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放他一个人去放飞自我。

黄少天拎着一堆有的没的,小剪刀,收纳盒,插线板,圆形衣架,被子,靠垫……虽然看起来很居家但是不要乱买东西啊!喻文州走过去认真翻捡了一下篮子清出了一多半。

黄少天看他一声不吭的板着脸把自己精心挑选的“居家生活小物”都清走了,简直想踹他一脚,“喻文州,这些我要用啊,你不买不要拦着我。”

“黄少天同学,这把剪刀是宜家最贵而且最难用的剪刀,还有这种亚克力盒子划花了特别丑,你这种喜欢亮晶晶的东西的人一定会扔了它,还有这个糖,想吃糖下午去超市买,你保证你不会想知道它是什么味道的。”说完还拎起那袋印着波点图案的糖果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

话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还是很生气!黄少天冲他龇了牙齿表达不满,像是曾经最熟悉的那样。

他发现自己最近越来越容易回忆过去,那些他以为已经模糊了,忘记了的和喻文州相处的点点滴滴又鲜活生动的回到他眼前,也许是因为自己真的想心灵砒霜里说的是年龄大了就开始追忆似水年华,也许是因为身边有一个承载了他太多回忆的人。虽然真正相处的时间不过两年,但是记忆的浓度并不能单纯以体积计算。刚才一句“黄少天同学”叫的他以为自己穿越了,仿佛自己还要为明天的作业发愁。

喻文州用糖袋轻轻敲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别老发呆,走了。”

他一手牵起身后人的袖子,一手接过黄少天的篮子带着明显有点不在状态的人离开。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拿了太多东西,索性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后排中间堆了几个购物袋,两人一人坐一边。难得有不爱侃大山的北京的哥,车里回响着交通广播的声音,黄少天把头抵在车窗上看着外面出神。

他越来越看不明白喻文州了。有时他很想去亲口问一问喻文州,到底是什么意思。并不是他矫情或者多事,喻文州是知道他取向的人,也清清楚楚知道他喜欢的人是谁,更何况当年喻文州是拒绝了他的。那么现在呢,喻文州在做什么,他的太多举动里带着不明显的暧昧,这让他坐立难安。

不是所有人都能干干净净忘掉旧情,很显然,黄少天就不能。太多莫名其妙的瞬间搅动着他这些年沉淀下来的情绪,怕自己错过,更怕是自己心多。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