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柯雨落

好想要一个酷炫的自我介绍啊

不如更新,谈恋爱不如更新

我好像陷入了爱情,孙翔好可爱

【喻黄】你家还养狗么?「上」

点文之一

不想学习,我想更新

大魔王快把我从小黑屋放出来!我都写你的点文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天——天天——”

黄少天坐在小区的长椅上抱着只小柯基不知所措,他只是出来跑个步,结果就被一团小狗崽拦住了去路。

狗狗舔了舔他的手,一副讨好的小模样,耳朵还没立起来,看起来倒是有点像拉布拉多,就是腿实在点的太有标志性。 小狗好像累的不行了,四肢短腿软趴趴的伸平瘫在他膝盖上,哈哒哈哒直喘气,黄少天忍不住揪揪它的小短尾巴:“汪汪啊,谁这么粗心把你扔这了啊。”

柯基的毛松软温暖,黄少天捏了捏他的小爪子,粉嫩嫩的小肉垫软软的,这么萌的小东西都有人舍得不天天抱怀里,真是太笨了。

“哥哥陪你在这等一会儿,要是没人来接你呢就先和哥哥回家,再慢慢帮你找主人。”黄少天摸着柯基的尾巴念叨,“汪汪你说好不好啊,你不说话就当是默认了啊。”

“天天——天天——”

刚才的声音又响了起来,黄少天抱着狗站起身子环视四周,想看看是哪来的声音。

“天天!”

一个穿着白色V领T恤的男人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大概是跑的久了,即使是在秋天的早晨额头上都蒙了一层细汗,几绺头发贴在脑门上有些狼狈,双手撑着膝盖仰着脖子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被他的眼神看的有点莫名其妙,没来得及细想就问了一句:“你找我干嘛?”

“不是。”对面的人终于站直身子平复了一下呼吸,“我找你怀里的柯基。”

小柯基拖着嗓子奶声奶气的叫唤了几声,有点兴奋的想从黄少天怀里往外窜,看着场景应该是亲主人没跑了,但黄少天挺不愿意撒手的,软软的,小小的汪,他还没抱够呢。

“他怎么跑出来了,这大清早的,这么小的狗万一让人踩一脚呢?”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抓紧时间搓狗。

对面的人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没急着把狗抱过去,反而坐在了长椅上:“早上起来想找他没找到,昨晚窗户没关紧,被这小东西给推开了,我家住一楼,估计就是它跑出来了。”

“那你可真调皮,是个小男孩吧。”黄少天把狗举起来,结果柯基正好打了个喷嚏,身子一抖吓了他一跳。

“我出来找他,跑错方向了,绕了一大圈,幸亏你抱着他在这等了,真是谢谢了。”对方微微一笑,下眼睑向上拱起,带着十二分的暖意。

“我叫喻文州,住10号楼2栋。”他稍稍偏头,脸上的笑意更明显,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型。

这个笑容比柯基的毛还要软啊——黄少天这么想完就觉得自己脑子里大概是进了柯基了,这都是什么烂形容。

“那我们也算邻居啊,我也住那栋,八楼。”黄少天有点尴尬,“咳,那个,我叫黄少天。”

噗嗤。

身边果然传来了笑声,喻文州连声道歉抬手遮了遮自己的脸。

“行了,想笑就笑吧,我知道你在笑什么。”黄少天特别郁闷的拍了拍狗头,“我刚说名字的时候就预料到了,我刚也以为你叫我呢……”

喻文州吭叽吭叽的憋着笑了两声:“你怎么这么实在啊。” 

   

 “没办法,从小没少和猫猫狗狗的撞名,我都习惯了。”黄少天一脸的郁卒,“我说行了啊,笑两声算了,再笑抱走你家狗。”


本来好不容易停下不笑的喻文州肩膀又抖上了:“那你是不是要给他改个名。”

“诶你这个人……喻文州你好烦啊。要不是看在你家……嗯,你家柯基的份上,我就报警了!”

“我就是,警号210810,专门解决保护人民群众的民警,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么?虽然我今天轮休,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喻文州一脸正气黄少天差点就信了这是个正经人。

“药丸,警务人员队伍里竟然混进了你这种一秒变脸的人,怪不得现在电视剧质量越来越差了。”

有些人,就是有一见面就让你安心的魔力,那么,如果两个这样的人相遇了,会发生什么呢?

“太阳起来了,你是来晨练的吧,不继续了么?”

黄少天依依不舍的把狗放到长椅上:“太阳都起来了当然不继续了,我回家吃个早饭。”

“我也没吃早饭呢,一起么,我来做。你可以陪天天再玩会。”

黄少天一把抱起狗,明显很满意这个提议但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第一次见面就敢把人往家里带,你也不怕我是坏人。”

“第一次见面就敢跟我回家,你也不怕我是坏人?”喻文州低头看了看黄少天怀里的天天,伸手戳了一下它的鼻子,“下次再乱跑爸爸只给你喂干狗粮。”

一旁的某人听完这句话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把自己憋死,还不能说,说了大概会在喻文州的笑声中活活气死。

从那之后黄少天就开启了时不时去喻文州家蹭饭顺便看天天的生活,两个人年龄相仿,性格虽然不同但也互补的很,很快就熟了起来。


片警偶尔执勤轮休三班倒,没什么陪狗玩的时间,柯基年纪小正是需要活动量的时候,黄少天工作时间比较稳定,喻文州偶尔会把天天放到他这来,说是什么“反正大家都叫天天,多增进一下感情”,气的黄少天想偷偷换掉他家盐糖罐子。而且幼年柯基的破坏力简直要赶上一个幼年的黄少天,无奈之下两人家里的桌腿椅子腿都绕上了细麻绳。

直到冬天的时候天天的耳朵还有一只没立起来,喻文州看着好玩,倒是把黄少天急得团团转,一会担心它缺钙一会担心它发育不良,喻文州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把黄少天按到沙发上:“别转悠了,我有办法。”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喻文州靠的有点近的脸,点了点头——啊,皮肤真好。

喻文州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伸手弄乱了黄少天的头发:“傻乎乎的,怎么当的老师。”

“我哪傻了!你不知道我班里那帮捣蛋鬼有多崇拜我!就差跪下唱征服了!”黄少天忙着反驳有关“傻乎乎”的评价,根本没在意在他头上作乱的那只手。

第二天晚上黄少天再和天天见面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呆滞的,他震惊了一会儿,才扭头对喻文州说:“这是什么?”

“是天天。”

黄少天有点无力,非常的想浮夸的扶一下额,水瓶座的脑回路都是怎么长的?

“我知道是天天……我的意思是他头上那个玩意,你给他绑蝴蝶结干嘛?”

“绑耳有助于狗狗的耳朵快点立起来,其实我觉得只有一只竖着也挺可爱的,少天开心就好。”喻文州语气里满满“还不都是为了你”的蜜汁总裁宠溺感让黄少天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

“好好说话不要用这种语气,那个蝴蝶结是怎么回事?”虽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当事人心里还是很受用的,黄少天强行绷住马上就要露出微笑的面部肌肉问了一句。

“可爱啊,粉红色的,不好看么?”

“哪可爱了?”

“少天,直男审美要改,可爱才是正义,小心年纪轻轻就被拍死在沙滩上。”

“……文州啊,你在警校格斗课学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最拖后腿的一门,我比较擅长审讯和侦查。”喻文州有点疑惑,这话题转的略显生硬啊。

黄少天转身一扑,他打算让喻文州知道知道,这么说话是会被打的。结果瞬间场景一换,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正面朝下趴在沙发上了,喻文州一只手就反剪住他的两条胳膊,整个人压在他身上。

暖暖的呼吸抚过脸颊,喻文州说话的时候,嘴唇就靠在黄少天耳边,每一个发音都擦着他的耳廓划过。

“但是对付少天足够了。”

评论(18)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