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柯雨落

好想要一个酷炫的自我介绍啊

不如更新,谈恋爱不如更新

我好像陷入了爱情,孙翔好可爱

四野星垂,而你是月光

来自一个拖延癌患者化疗过程里的垂死病中惊坐起,请勿殴打。一篇关于《隐秘而伟大》的repo。

一直以来都对黑道paro有刻板印象——枪林弹雨,权色交易,骰盅里摇的是指骨,杯脚下压的是命契,连爱里都裹着硝石的味道,差一点就错过了这对爱人,最好的爱人。

故事从雨夜开始,喻文州真的是个很适合雨夜的男人。隐忍,强大,背靠着黑暗又不止于黑暗,叫人极目看去,看到眼睛发痛也看不清晰。愿意徘徊于雨夜的行人是那样少,还好,这世上还有一个黄少天。

而黄少天,他啊,坦率爽利到不忍拒绝,近乎直白的可爱。因着一眼的默契便认定了这个人,莽莽撞撞的冲过去,一路磕绊也不回头。还好,还好,落入了这世上最温暖的怀抱。我忍不住要感叹,回避这样一个人,喻文州到底用了多少定力。在那些一次次的拒绝与回避里,难过的一定不只是少天一个。

第一章结尾,喻文州背过身去落下眼泪,让我想起了句“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俗套,却应景。记得我的入宅作里,夏莉被消除了记忆,却又重新爱上鲁路,喻黄二人何尝不是这样——能除掉的是记忆,但爱会留下,我可以忘记你,却忘不了我爱你。

人生当苦无妨,良人当归即好。

非常喜欢豆荚的文风,这篇文中“港城”气息浓郁却丝毫不拗口造作,像是早年间制作精良的剧集,节奏紧凑却不紧张,而且大大你炖的肉实在是太香啦w

原谅恋爱脑的蠢读者看不懂那些千丝万缕的警匪心计,我只把文章读成了一个兜兜转转的爱情故事。彼此错过了十余载的时光,没道理说过了“应你”还要分开,这一次不论发生什么都会等住你。

如果说喻文州是黄少天在黑夜里遇到的朗朗月光,那他有没有告诉过你,你是他漫漫长夜后第一眼看到的太阳。


手机假装能圈到的样子@豆荚张,不要嫌弃我的repo,给太太比哈特,让我不要脸的蹭个tag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