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柯雨落

好想要一个酷炫的自我介绍啊

不如更新,谈恋爱不如更新

我好像陷入了爱情,孙翔好可爱

Real

设定什么都是我在鬼扯,只是想看喻黄谈恋爱

想写一个更好一点的故事,结果自己还是不够深刻

黄少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吧,这次就让喻队来安慰你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少天的双眼没有一丝焦距,直愣愣地面向前方,往日总是盈着一泓泉水波光粼粼的眸子枯竭一般的死寂,浓密的睫毛此刻只让人觉得压抑厚重,没有生气的粘连着,沉沉的遮挡住他的眼神。


干裂到几乎就要渗出血色的唇瓣被紧紧抿住,终于在脚步声渐行渐远后得以释放,干燥的空气吸进良久才呼出,声音喑哑的完全不像他本人。


“你骗我。”



“卡——结束了结束了。黄少辛苦了,第一个进组最后一个杀青,刚才这一幕非常到位,堪称完美,完美!”方世镜把头发向后捋了又捋,面色微微胀红,说话的气息都有些不稳。


这些年,电影市场不景气,国内电影更没有出路,很多文艺片导演也不得不迎合大众口味拍一些商业片爱情片。人生在世,年岁越大越不得不懂低头,为了生存,也是为了理想。 他无数次庆幸这部片子约到了黄少天,作为当红小生,他的颜值并不是最出众的几个之一,却难得有双灵气逼人的眼睛,装得下少年人的张扬意气,也盛得住历经现实后的郁郁寡欢,还有那种由死而生却最终转为麻木的空洞。


怪不得黄少天的迷妹都说他眼睛里有星星,何止是星星,那分明是一条银河。


即使是为了迎合大众,方世镜骨子里还是那个追求影片本源胜过票房的大龄文艺青年,所以对黄少天这种被明星身份盖过演员光彩的艺人多有照顾,人来人往的间隙里他看到黄少天还是一脸木愣愣地站在那里,身边的助理急得就差抓耳挠腮时,忍不住皱起眉快步走了过去。


“怎么了?”方世镜走到黄少天身边时心里就大概猜了个七七八八,但还是开口问了一下。


郑轩面对一个出神的黄少天就够压力山大了,再来一个大导演就更心累了,他看看黄少又看看方导,只能无奈的老实回答:“不知道。从刚才喊卡就这样愣着,也不说话,叫他就像没听见一样,快急死我了。”


这情况方导明白,但也没见过一两次,心里对黄少天的好感更深,只是不知道是好是坏,权宜之下便先安排郑轩:“入戏太深,没有什么,你先带他去把妆卸了,然后送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可是晚上的杀青宴……”郑轩不敢轻易做决定,经纪人不在,他做助理时日尚浅,一时拿不定主意。


“没事,有我呢。”方世镜手一挥,让郑轩放心带走。
看着被助理拖走的黄少天,方导憋着一口气不知道该不该叹,入戏太深是感情太重,对演员来说,入戏深是件好事,人戏合一已臻化境是多少人追求的境界,但对常人来说,太深情重情并不一定是好事,何况他是个生活在狗仔包围下的明星。


只是不知道,有谁担得他这份深情。 



黄少天回到广州时已经是晚上十点。


他在化妆间闭着眼睛说订回广州的机票时郑轩想问些什么,看了看四周又咽了下去。现在只有偶尔的一两声鸣笛隔着保姆车厚厚的车窗传进来,小助理数着红灯秒数问了一句:“还是回喻老师那?”


黄少天仰在柔软的真皮座椅上,抬手揉了揉眉心,声音里还带着下午的沙哑:“回文州那。”


绿灯亮起,郑轩一脚油门消失在夜色里。


“要我送你上去么?”郑轩有点担心,又要分心注意着周围的情况。


“没事,正好你也回家看看爸妈。刚才宋晓给我微信了,刚拍完电影,先不接通告,让我休息几天。”黄少天眯起眼睛数着亮灯的窗子,“他还没睡,你也早点回家吧,跟我进组这么久都没好好休息过,黑眼圈比我还严重,回头给你封个大红包。”


“好了,别这种表情看我,只是有点累了而已。我上去啦。”黄少天努力把最后一句说的轻松一点,背对郑轩挥了挥手,走进了楼道。 



门打开的时候黄少天闻到了一阵糖水的甜香,是喻文州会煮的那种红豆沙,加三片制陈皮,一小把莲子,花两个小时煮到起沙,小气泡一朵朵慢慢开在表面,丢几颗冰糖下去,柔软落胃,像他这个人一样温暖温柔。


黄少天在玄关换了鞋子,顺着香气蹭到厨房,喻文州正拿了两只小碗在装糖水。厨房的灯光黄黄的,把人的棱角都模糊掉。


“回来了,累不累?红豆沙晾一下就可以喝了,多加了两颗冰糖给你。”喻文州自然得仿佛黄少天早上才出门一样,而他普通的只是在等爱人回家。


黄少天走过去将脸贴在喻文州肩上,双手环住他的腰,吸了一口喻文州居家服上洗衣液的味道,脑子里一直绷着的那根弦才松弛下来。


“郑轩给你消息了?”人一旦从长时间的紧张中松弛下来就会格外疲倦,黄少天突然很想睡觉。


“没有,只是你前两天在微信里说快回来了,但不知道哪天,就煮煮看咯,你不回来我就一个人喝掉。”喻文州覆上黄少天的手背轻轻握在掌心,“怎么这么凉,不要动,给你暖暖。”


喻文州将黄少天的手放进棉质上衣里面替他暖着,指尖从他的手指上一根一根划过。


“这是第几锅了?”黄少天伏在爱人背上难得的安静,这样亲近静谧的依偎真是好难得。


“从你说快杀青的第二天开始煮的,第三锅,还好少天回来的早,不然我就要喝腻了。”


“喝多了就会变成红豆味的。”


喻文州转过身子把黄少天揽在怀里,为了人物需要一头小黄毛已经染回黑色,稍长的发尾挡住凌厉眉眼,喻文州不自觉的放轻动作。


“现在有没有变成红豆味的你要不要尝尝。”剩下音节都消失在唇齿间,黄少天的唇还带着晚风的温度,被一片温暖湿润包裹住。


他们身高相仿,接吻的角度很舒服,喻文州轻轻拢着黄少天的肩,浅浅呼吸抚在脸上,这种被爱人气息包围的感觉让人安心。


“很累么,要不要先去睡觉?”感觉到怀里的人重量渐渐都压在自己身上,喻文州收紧双臂把人抱得更紧些。


“再抱一会。我要喝红豆沙。”


“都困成这样了,还想着红豆沙呢?”


“你喂。”


喻文州温言应着,眉心却微微隆起,黄少天一向是个直接的人,尤其在他面前几乎不掩饰自己,但很少这样撒娇,这让他感觉不太对。



尽管前一天晚上被爱人粘着到深夜才睡,喻文州还是不到八点钟就醒来了。这个时间也许对大部分人来说不算是很早,但对于他们这种时间弹性很大习惯性昼夜颠倒的文字工作者来说,喻文州规律的简直不可思议。


昨夜喻文州睡得并不轻松,黄少天扎进他怀里一直用力箍住他的腰,这让他梦里被章鱼抓住了好几回,惊的额角都是汗,直到早上黄少天才松开手,但明显也睡得不安稳,喻文州伸出手指搭上黄少天的眉心轻轻抚平他的梦境却没想到他睡的这么浅,一下子就惊醒了。


“把你弄醒了,要再睡会么。”黄少天看起来有点不安,喻文州安慰性的吻了吻他的额头。


“喻文州。”黄少天的眼神让被注视的人有点奇怪。


“我在。”


“你会担心么。”


“担心什么。”


“我们这样的关系,这样一点保证都没有的关系。”


“为什么突然开始问这个。”喻文州听到这话并没有紧张起来,反而稍稍安心。从昨晚他就觉得黄少天有话对他说,有心事的样子,能说出来是好事。喻文州支起手肘撑住半边身子看向黄少天,他眼睛颜色偏深,光线弱的地方看起来就像是纯黑一样,显得专注又深情。


“因为,欺骗,实在是太可怕了。”黄少天垂下眼皮不去看喻文州的表情,“如果有一天你也像电影里一样说是我一厢情愿呢。我突然觉得很害怕,我努力说服自己,我告诉自己这是完全不同的,但那种被放弃的感觉一直在我心里,很……绝望。”


黄少天顿了顿,无意识的双手交握:“我知道我这样想你很不好,但从昨天我就很难控制自己。我有时候会被角色影响,我怕我演得越多越投入,会变得越来越不像我自己,那么你还爱我么。而且我知道这样做对你很不公平,要在媒体面前躲躲藏藏,要向很多人不停否认我们的关系,我的粉丝和你的读者始终在争吵,我们用了那么多谎言来维系这段感情,就像在堆在泡沫上,看起来那么危险。”


“还有呢?”


“你应该还记得吧,那次被狗仔拍到。宋晓请了魏先生来做公关,我在发布会上声名的时候就在想我会不会有一天能够毫无波澜的否认和你的关系,这样的谎言,说着说着,会不会变成现实。”


喻文州没有说话,卧室里只有加湿器轻微的声音和黄少天因刻意控制而变明显的呼吸声。


时间过得越久黄少天的心情越低沉,即使身边还有喻文州的体温,他还是觉得冷。


直到喻文州翻身下床,黄少天的眼神忍不住一直跟着他的动作,看他拉开了窗帘,清晨的阳光带着缺少温度的明亮给喻文州的背影勾上一圈明显的线条。


“少天。”温润的声音一如既往,他重新坐回黄少天身边,柔软的床深深凹陷,连带着黄少天都微微向那边滑去。


喻文州轻轻捉过黄少天的手,掌心相对,手指顺着指缝交叉,握成一个全然信任的姿势。


“时间还有这么长,足够你变成任何的模样。不要怕。”说着他吻了一下交握的手指,低头的姿势郑重而小心。


“谎言是存在的,也是不能忽视的。但是他们是为了维持我们真实的感情而存在的。”


“爱是真的,我也是。”喻文州声音很小,嘴唇贴近耳边,只够黄少天一人听到,是情人间的私语。


太阳一点一点爬高,光线越来越强,黄少天把头靠在爱人的肩上,突然觉得很温暖。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